页面

关于露露

我的照片
Wilmore, Kentucky, United States
人生有很多值得怀念、感动的时刻,我将他一一用文字记录,因为我舍不得忘记。。。

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

你怎么这么笨!


       礼堂里面座无虚席,场面庄严又开心。她已经快六十岁了,但是如她儿子说;[妈妈是古典美人,越老越美丽。]她今天刻意的打扮自己,穿了一件谈蓝色的旗袍,反正头发也白了不少,她索性将它染成银白色,看起来和蔼可亲,而且风韵犹存。
      女儿像只花蝴蝶一样飞来飞去,到处跟同学拍照留念,儿子生边围了几个漂亮的女生,不断的小声讲大声笑。知道她会独自坐在礼堂,所以我陪她同行,基本这是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,虽然有点闷,但是她很开心,从来没有过的感动与幸福。钟声响起,两个孩子排在毕业的队伍当中,做哥哥的不时往我们这里看,妹妹却不断的偷拿着小镜子,在检查自己的样子。仪式开始,她有点紧张,先是几十位的教授入场,然后校长致辞,虽然她不是百分百听懂台上的英语,但是却可以感受到所有来宾的兴奋。 看着自己的这对龙凤胎宝贝,她很骄傲、很感谢上帝。
       将近三十年前,她自己在台湾念大学时,认识了她的丈夫,我也认识她的丈夫,长得一表人才,不久就向她展开积极的追求。她是个基督徒,但是恋爱使她变得盲目,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反对,嫁到马来西亚来,没有朋友、没有亲人,两年后她生下了这对龙凤胎。孩子出世以后,她一个人照顾这对双胞胎,而她的先生开始外面花花草草,精彩万分。她是完全不知道,有一回一,个陌生的女人上门来,说要跟她谈判,到家中,看到她一个人为了这对双胞胎,忙得像蜜蜂一样,结果女人什么都没说,临走前很同情的说:[你很可怜!] 她的婚姻像已久的壁纸,开始一点点的凸起,然后剥落。
        她曾经跟我说,如果只是一时的冲动,那也罢,但是她的丈夫永远都在外遇,不断的有新闻,甚至比自己小十几二十岁的中学生都有,最后她只好跟丈夫离婚了。离婚以后,她靠教补习带大孩子,教会的姐妹常常给她帮助,无论是金钱还是精神。一晃,如今两个孩子,都是半工半读的拿到硕士学位了,而且是在同一天。。。。
       毕业典礼结束,有同学邀这两对兄妹一起聚餐,哥哥谢绝了朋友,说要陪妈妈,妹妹嘟着嘴看着妈妈,做妈妈的当然了解女儿,想跟朋友一起去庆祝,于是就主动的说:[去吧!妈妈没关系。]儿子牵着妈妈的手说;[妈,我请和晓君阿姨去吃日本料理,然后再去逛街。]那一天我们从中午吃到下午三点钟。。。。。。。
  
  今年圣诞前夕,我收到她从英国发来的电邮,孩子在英国工作,把她也接去英国住了,我心想,这世界上真的有这么笨的人,为了下半身的快乐,送走了下半生的幸福!朋友,引以为戒啊!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