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关于露露

我的照片
Wilmore, Kentucky, United States
人生有很多值得怀念、感动的时刻,我将他一一用文字记录,因为我舍不得忘记。。。

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

殉情=寻情

         的割脈自殺,男的懸樑自盡,兩人一拍即合。。。。
    
     钟,是我其中一张王牌,认识他时,他已经六十岁,但是声音很年轻,如果单听声音不看样子,你绝对想不到他已经六十岁。我让他参加比赛,他得了几个冠军,主要原因是,我让他选唱一些,适合他的歌曲,而一般同样年龄的歌手,对这些歌都唱不来,很多时候,是歌曲帮了他。新加坡电视台邀请他上节目,他开心极了,节目播出以后,我的电话灌爆了,突然间一群的老安娣、老安哥要来上课!天啊!我关机好几天,我很清楚,不是每一个安哥、安娣都可以教出好成绩的!一天傍晚,钟突然上门,我觉得奇怪,还不是他上课的时间,怎么突然摸上门?而且他应该知道,我晚饭以后就不上课。他带来了一个女人,诚恳的说:[晓君老师,我们是来求你的!拜托你,收她做学生!]OMG!我的天啊!又来多一个安娣!我打圆场的说:[哎呀!先坐下,喝杯茶、慢慢说。。。]钟:[老师,你不要怪我,我打了几天的电话给你,你都不听,我只好上门来了!]卖这个好学生的面子,我让这女人唱了一两首个给我听,敷衍了几句说:[给我一点时间,我作安排。]然后打发他们走了。
     到了钟,自己来上课,钟跟我说:[老师,你一定要收阿文,因为她是个单亲妈妈,先生抛弃她和两个孩子,她又曾经得过乳癌,割脉自杀,被孩子发现,才没有枉死!]真不愧是我的学生,知道我的死穴在那里。他接着说:[老师,阿文声音不错的,你只要指点指点就行了!]我心想,怎么可能?指指点点就会?那我就不用到意大利、维也纳,交那么多学费啦!好吧!谁叫我是牧师娘,又是癌症病人的义工,只好安排来上课。
      老实说,阿文很聪明,学习很用心,虽然声音不是很甜蜜,但是对于拍子、节奏、背词,这些基本要求都没问题,最重要她不会走音,四个月之后,她拿了生平第一个冠军,她开心无比,钟带了阿文,和她两个孩子来我家,买了水果来谢我。我说,天底下,当音乐老师真好,平常唱唱歌、开心开心、每一个月,按时收学费、学生还经常送东西。阿文的小孩,大女儿初中二,小儿子八岁,很可爱,特别是小儿子,肥肥圆圆,浑身都是肉。钟不时的问两个孩子,要吃什么,想到哪里去玩。明眼人,一看就知道他们的关系。。。。
       中秋佳节,合唱团的学生来我家拜访,我们一边吃月饼,一边喝着茶,一大群的老安娣,七嘴八舌的说个没完,当中甲学生问起:[老师,你收了阿文当学生?]我说:[是。]乙学生:[难怪!她进步很多,还拿了冠军。]甲学生:[老师,你怎么认识阿文?]我老实说:[钟,带她来的。]乙学生:[吓!真的是那个老色狼?我就知道!]这时阿花安娣,忍不住说:[老师,你知道他们的事吗?]我摇摇头,她接着说:[哎哟!我们全村人都知道!大前年,钟,在家里上吊自杀!]我惊讶的瞪大着眼睛:[怎么可能?]阿花安娣:[真的,他的老婆很烂赌!害他赔了很多钱!上云顶赌得天昏地暗,一个月不回家,到最后债主追上门,钟就闹自杀!]我紧张的说;[后来呢?]阿花:[后来,钟的两个儿子,帮母亲还债,还好,钟有七个孩子,每个都出来工作了,而且很听爸爸话!所以钟,后来才收万字票啊!阿文就是帮他工作啦!]我这班学生,个个都可以当狗仔队!
       为了让阿文认识多一些朋友,我鼓励她参加合唱团,在这期间,每一次,两个孩子有麻烦,阿文都会找我,阿文曾经很坦白的告诉我;[老师,当初如果不是钟,的帮忙,我实在无法生活下去,我的前夫把我和孩子赶出家门,我们连个栖身之所都没有,后来我还得了乳癌,所幸是早期,不用割除。多亏钟,把他的廉价屋,给我们住,带我看医生,给我很大的帮忙,他大我二十岁,人生经验比我丰富,他一直劝我、鼓励我,说再大的难关都可以过得,只要等到孩子长大,我就不会那么辛苦了。]
      一晃,阿文的大女儿,已经进入大学了,我也当了他们的老师那么多年,离开马来西亚前,钟,请我们一起吃饭,钟已经不比赛了,但是他还是一样,活跃於各各社团当中。离别时阿文对我说:[老师,谢谢你,怎么多年来的鼓励和照顾,如果不是你,我也没有今天的信心。]我回应:[那里,谢谢你,没有排斥我这个牧师娘,愿意跟我分享,更没有把我当成外人,我会永远为你们祷告,等到你孩子毕业,你就安乐了!]钟,跟我握手道别是说:[老师!谢谢你!]我不解的说:[谢什么谢,还我学费,请问吃饭,还要谢我?]钟小声靠近的对我说:[谢谢你,没当我是老色狼!]听了,我不禁哈哈哈大笑的说:[不要理三姑六婆,人做事,天在看!好人有好报!记得要信耶稣!]衷心祝福他们。




怎么?我们这些安娣,还是有安娣的市场的!!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