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关于露露

我的照片
Wilmore, Kentucky, United States
人生有很多值得怀念、感动的时刻,我将他一一用文字记录,因为我舍不得忘记。。。

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

露露對你說故事——三個老婆的男人。

    
第一篇,讓我告訴你,一個男人有三個老婆的故事。。。。
       那一年,我跟和Sayang買了我們的房子,爲了給我們自己有個美麗的家,我們自己設計自己的房子,一瓦一磚我們都自己選,然後找工人做,到了安裝門的時候,一個朋友告訴我,不要找工人,因為工人不一定會裝,特別是大門的蝴蝶鎖。
       朋友介紹我,一個門的專工廠,要我去找哪裡的老闆。我跟Sayang,找到了這間小工廠,裏面只有一個女職員,年紀已經有五六十歲,問明我們的來意,她笑笑的跟我們說:[老闆娘,你很厲害,知道找我老闆,你自己來買,每一個門最少便宜兩三百塊!不過,你必須自己,跟我老闆談價錢,他現在出門跟裝修公司裝門,你親自跟他說,他會扣更多給你。] 我很感謝這位大姐,隨口問:[那你老闆會“貓”嗎?(福建話:吝嗇的意思)]怎麼知道這位大姐,拉開嗓門說:[不會!我的老闆人很好的,他有三個老婆啊!]我莫名其妙的看了我Sayang一眼,我Sayang更絕的反問她:[那你是她其中一個老婆嗎?]那個大姐,反應很大的笑著說:[不是不是!不過,你見了我的老闆,一定會明白,爲什麽我會代他宣傳,哈哈!裝好以後,回來付錢給我。]越聽心裡越好奇,我決定,一定要看看,這個有三個老婆的男人!
        第二天,我大了電話給這個老闆,我說:[老闆,我是葉太太,我在裝修我的新房子,整間房子,全部需要十二個們,兩個要防火門,只要美觀、便宜,請你給我一個合理價格。]
對方傳來一個,唯唯諾諾的聲音:[好好好。。。葉太太,我來給你看款式,然後在談價錢,你什麽時候有時間,我來找你。]我說:[隨時,看你的時間.]對方說:[好,我現在手上有工作,下午三點一定到。]掛了電話,等著要看,有三個老婆的男人。
      下午三點鐘,我在娘家,等這位仁兄,不到三點,我爸爸在樓下喊我說:[姐姐,有個老uncle找你!!!]我很好奇,什麽老uncle?下樓一看,眼前這位仁兄,真的是老uncle。。。。
他滿臉皺紋,稀稀疏疏的白頭髮,皮膚黝黑,黑的跟印度人差不多,年紀大概五六十歲,衣服骯髒不說,連鞋子都破破爛爛,最叫我受不了的是,他沒有了兩顆門牙,怎麼會有三個老婆?但是他很親切,一見面就自己說:[葉太太,我是賣門的老闆,你先看看款式,我們在說價錢。]哦!天啊!我不是狗眼看人低,但是我在想,這樣的樣子怎麼會,三個老婆???實在無法想像,我開始跟他談價,他老老實實的說:[葉太太,我老老實實說,普通門的價錢,原價一百五十,安裝費二十,防火門四百五一個,安裝費五十,因為防火門,其實是兩個門,一個大,一個小。] 聽他這麼一說,我知道他實在是個老實人,因為裝修公司,一個普通門要買三百塊,防火門要一千兩百,當然裝修公司包安裝。我也老實說:[老闆,我想在省一點,因為你的門,裝了,還沒油漆的。]他也老是說:[對!我們沒有包油漆。]我說:[老闆,如果我買漆,跟找個人來漆,到時也跟裝修公司價錢一樣啊!我現在有孕在身,總不能自己漆,我的先生又要上班。]這老uncle想想說:[葉太太,這樣吧!如果價錢你滿意,你買漆,我幫你免費漆。]我說:[好一言為定!明天開工?]他說:[好!明天下午,你帶我去新房子。]
      下午的太陽是熱得發昏,這位仁兄,載了所有的門,帶了兩個夥計,熟練又小心的將所有的門都裝好,然後全部漆上我要的漆。工作完了之後,他笑笑說,明天我來補第二層漆。隔天,他自己一個人來補漆,我看著他認真的工作,專心的工作,好奇的問他:[uncle,你公司有多少人?]他說:[整間工廠只有四個人,所以工作很多.]我心想,那你還能有三個老婆?
      工作都辦完,我要上門付錢,見到之前的那個女職員,她一看到我就說:[很滿意吧!?]我頻頻點頭,這位大姐還很得意的說:[我老闆人老實,工作認真,為人隨和,又忠又義,所以才騙到女人!看不出嘞!?]我忍不住問:[三個老婆?難道大老婆不生氣嗎?]這位大姐說:[開始是很生氣,但是想想,老公還是天天回家,錢照樣給,而且有房有車,老夫老妻無所謂!]我追著問[那第二、第三?]這大姐說的可真妙:[都是自願的,沒人騙,她們本來就知道他有老婆,老闆也沒有不讓她們離開,哎呀!只是女人們,一旦動了情,就死賴不走!最後一定可憐。]我問:[爲什麽?]她說: [因為每個月只是給一點生活費,老了誰看?]  我說;[還是很難理解。。。。怎麼這樣也可以有三個老婆?]她補上一句:[哎呀!三國裏面,最忠最義的劉備,不是有兩個老婆?人家劉備還有關羽、張飛、趙子龍,加上一個諸葛亮呢!]說得也是,人人不可貌相啊!女人——你好自為之!

  
這是1995年的故事,這所房子所有的門,都是這位有三個老婆的uncle安裝的,包括我身後的大門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