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关于露露

我的照片
Wilmore, Kentucky, United States
人生有很多值得怀念、感动的时刻,我将他一一用文字记录,因为我舍不得忘记。。。

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

我爱夏天4——搬家

    
      美国很大,就算一年住一个州,走完一圈要50年,在美国最普遍的事就是搬家,从东岸到西岸,从南到北,任你搬,搬到你爽为止!
   很多孩子一上大学就开始搬家,先是离开自己父母的家,然后进入大学,在大学里每一个新学年都要搬进搬出,因为学校会在假期,举办很多的课程、营会,需要将宿舍腾出来给别人用。等到了大学毕业,找工作又要搬家,很少美国人在同一个地方上大学、同一个地方工作,除非是大城市,像纽约、芝加哥,不然一定搬。我们有个朋友住的地方很小,整个范围就是他们的大学,也就是说,那整个城市就是那所大学,你说念完之后,怎么可能不搬家?
       其实很少人现在还要买房子,因为搬家的几率太高了,除了华人,华人啊!到什么地方,都想买房子!一个朋友告诉我,搬家表示又有新盼望了,无论是工作、还是读书,都是一个新的尝试,最怕,就是回自己的国家,那就表示混不下去咯!我没意见,因为我天天都想回家!
       我们现在住的地方,是学校向私人租来,租给学生住的私人住宅,夏天放假的第一天,整条街道的人都在搬家。学生将所有的东西塞满车子,然后在车子脏脏的后面镜子写“we are moving!!!”第一次看到实在莫名其妙,还有写,we are from Michigan! 原来,他们要开始上路,到另一个州了,所以告诉缘路的车辆,we are on the way!
     说到这我不能不佩服美国人的创造能力,连肮肮脏脏的车子都可以变成艺术品!给你看看!



怎样?很难想象车子可以脏成这个样子,还可以创造这么高的艺术境界吧?!这就是艺术啦!


  懂得生活=懂得艺术
  懂得 生活=懂得搬家

所以

懂得搬家=懂得艺术

黄晓君的哲学   ;)

写完这篇东西,我也要继续收拾,因为我又要搬家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