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关于露露

我的照片
Wilmore, Kentucky, United States
人生有很多值得怀念、感动的时刻,我将他一一用文字记录,因为我舍不得忘记。。。

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

2 石女之恋



         安娣麗英是我有生以來見過樣貌最醜的女人,她矮矮胖胖,永遠清湯挂麵的短髮,眼睛小的可憐,鼻子看不見鼻樑,一對招風耳,最可怕她的是她有一張麻花大臉。我認識她時,她已經五十幾歲,而且已經守寡多年,她有兩個女兒,一個兒子,她很少朋友,也不跟鄰居來往,可能她常聽到鄰居小孩嬉笑她,說她的先生是因為她太醜,被嚇死的,所以從來不見她跟其他人來往。我認識她因為她來教會,她帶著一家大小來教會,總是最後一分鐘到,最早一分鐘離開,當時我還沒結婚,負責教會的招待,給會友點名,記錄來敬拜的人數,所以我知道她們一家很少缺席,但是卻不參與教會其他的活動。每一次,安娣麗英會帶一個三十幾歲的女人,她的名字叫Lily,後來我才知道這是安娣麗英的乾女兒,跟她一起住。安娣麗英有一間小規模的制衣廠,Lily平常除了幫安娣麗英做家務,也在工廠幫她管理帳目。Lily很勤勞,但是脾氣有點古怪,見人只是微笑點頭,有幾次我主動上前想瞭解她的情況,她真的很不客氣,掉頭就走。我跟她們家越來越熟絡,完全是因為她家的大女兒—佩珊,佩珊很會彈琴,個性開朗,而且很男孩子樣,儘管她留著長髮,卻是一點女人味也沒有。在教會她彈琴,我唱歌,我們一起配搭侍奉敬拜上帝,每一次我們兩人帶領的詩歌敬拜,真的好像上了天堂,完美組合!就是這樣,我常常到她們家練習,慢慢就跟這一個家庭熟悉了。
        說實在安娣麗英的家除了佩珊比較“正常”,其他人都怪怪的,兩個女人不說,佩珊的弟弟是學土木工程,跟他的人一樣,土土木木,除了吃飯就是呆在房間,也不知道幹嘛,標準宅男!佩珊的小妹妹,經常不在家,除了回來睡覺,也很少見她,每一次聽見安娣麗英跟她的對話都是:[幾點回來?記得不可以在別人家過夜!] 雖然安娣麗英不讓孩子在別人家過夜,可是我卻常常在她家過夜,佩珊比我小一歲,那時我們都在預備考大學,佩珊知道我從小就定意要當女高音,而她卻要當醫生,我們兩個人雖然各有各自的理想,但是肯定一件事就是,都不會在馬來西亞讀大學,馬來西亞的種族分配,佩珊不可能可以拿到醫學系的,而馬來西亞是個回教國家,所有馬來西亞的大學都沒有聲樂系,更不要說是專攻意大利歌劇,所以我們兩個人註定要出國的。佩珊常常笑我:[你神經病?什麽不好學,學意大利歌劇?]我也笑她:[你還說我,你搞不好要去印度讀醫生,那麼多地方不去,去印度?] 相比之下在印度學醫比較便宜,而且印度的醫術很高明,因為病人很多,這是佩珊說的。
        我們兩個人個性、興趣都不一樣,但是因為一起配搭侍奉成了好朋友,我常煮飯給她吃,她教我英文,那段日子我經常在她家。佩珊很想知道我爲什麽想當女高音,我告訴她這是很自然的,因為我三歲開始學唱歌,十五歲開始正式學古典樂,我很喜歡“聽”鋼琴曲,但不喜歡練鋼琴,所以就學聲樂。佩珊爲什麽要學醫,說出來很詭異,因為Lily!開始是我覺得莫名其妙,但是後來我慢慢明白。佩珊曾經神經兮兮的對我說,你留意我媽媽和Lily之間的關係,我先是不覺得有什麽不妥,可是慢慢的我發覺,她們之間確實很微妙。先是她們平常生活是形影不離的,無論買菜、逛百貨公司、吃飯都在一起,接著我發現安娣麗英的睡房只有一張雙人床,而她們倆是公用一間房間。看起來Lily跟安娣麗英的關係,比佩珊和母親更親,表面上看來安娣麗英主管一切,其實她無論做什麽都會問Lily一句話:[你喜歡嗎?]當然Lily每一的答案都是:[你怎麼說就怎麼辦?]就連買衛生紙用哪一個牌子都是這樣的對話。慢慢我也開始懷疑她們之間的關係,不是乾媽與干女兒這麼單純,結果被佩珊敲了個大頭:[你想到那裡去了?神經病!]在佩珊的解釋下,我開始對這兩個女人有完全不一樣的看法。。。


    原來Lily天生就有問題,她是一個石女*,因為這個特殊的情況,給她帶來很大的困擾。她生長在一個重男輕女的家庭,十幾歲都沒來月經,家中也没人管,後來出來工作認識了安娣麗英,她將身世告訴安娣麗英,安娣麗英帶她看了很多醫生,因為Lily是屬於內石女,情況要複雜的多,加上當時在馬來西亞,要做這樣的手術還真的不容易,就是因為這樣佩珊立志要當一個外科醫生,她說世界上有太多這樣不幸的人。

    知道這樣的故事,我突然覺得安娣麗英很美,安娣麗英還做了一件讓我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事,在佩珊和她的弟弟出國讀書以後,安娣麗英決定移民澳洲,而移民澳洲以後她帶
Lily去了澳洲,她找了澳洲一家醫院幫Lily做了一個手術,給她一次重生的機會——再造


道!所有的費用安娣麗英包完,同時讓她在澳洲休養半年,之後安娣麗英在澳洲還幫Lily找了一個伴,開開心心的將她嫁出去。一年以後安娣麗英因腦癌去世,這個消息傳回來,我完全無法接受,我一直說怎麼可能?怎麼可能?佩珊將安娣麗英的骨灰帶回來時告訴我,沒有人知道她患病,但是她自己早就知道,所以才移民澳洲,好好休養,當時醫生也告訴她時間不多,要她有心理預備,所以她決定在人生結束前作一件美事,就是幫Lily找一個好歸宿。這一些事情,都是在她病發以後告訴佩珊,也寫在日記里。Lily在安娣麗英病發時一直守在她身


邊,對她無微不至的照顧,兩個人一起在療養院度過剩下的日子。佩珊說安娣麗英最後一句


話是對Lily說:[you are so beautiful。。。。] Lily的回答一樣:[so as you。。。]
   
    如今佩珊已經在行醫多年了,在facebook與她相遇想起了這段的往事,這麼美麗的故事,


怎麼可以不傳送?這麼美麗的人怎麼能讓人忘懷?所以我寫下了這故事,等待有一天跟安娣


麗英,天堂在見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  31  32  33  34  35  36 37 。路加福音10
*石女,民间俗称石芯子 即先天性无阴道,但具有女性的一般性征、性欲和正常的女性心理状态。从解剖学角度讲,石女主要是月经的通道畸形、堵塞,不来月经或有月经流不出来。

石女又有外石内石之分。外石也称假石,是指由于处女膜肥厚或闭锁,结婚后阴茎无法插入阴道。这种外石女仅行处女膜切开手术即可矫治,术后能过正常的性生活。内石女则指先天性无阴道。这是由于胚胎时期发育成子宫和阴道的苗勒氏管未腔化所致。

石女无阴道,多因青春期后无月经来潮或新婚之夜无法性交才被发现。婚前体检,石女则可及时发现。通过矫治再造阴道,日后可获得美满的性生活。有的女子,虽然无阴道,但有发育正常的子宫,月经初潮后,每月经血来潮,经血无法外流,便积聚在子宫腔里,当宫腔灌满后,经血便顺输卵管开口流入腹腔。由于子宫内经血刺激,导致子宫阵发性痉挛收缩,出现周期性腹痛。无阴道者如果卵巢能分泌一定量的女性激素,则乳房发育,阴毛滋生,仍可具备女性的第二性征。

先天性无阴道者,有的还无子宫或子宫呈幼稚型。没有子宫,当然也就不会有子宫内膜,月经也就无从产生。或者说,未婚女青年的子宫像女幼童那样又小又长,子宫内膜非常薄,也不会产生月经。有的石女虽隐约有阴道外形,但阴道内有隔膜堵塞者,或阴道部分闭锁,纵然有子宫和子宫内膜,月经也流不出来,更无法性交。

处女膜闭锁也是石女的一种类型。在正常情况下,处女膜长在阴道外口,是一层薄膜组织,中间有一个开口,月经血或阴道分泌物由此流出。如果发育畸形,处女膜没有开口,称为处女膜闭锁或无孔处女膜。这类女性,子宫和阴道发育多属正常,只是因处女膜闭锁,月经来潮时经血流不出来,起初经血积存于阴道,继而子宫及输卵管内也有经血积聚。其症状表现和无阴道引起的经血潴留一样,也有腹痛和包块。妇科检查时,可看到处女膜向外凸出,呈透紫色,这是由于积血造成的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