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关于露露

我的照片
Wilmore, Kentucky, United States
人生有很多值得怀念、感动的时刻,我将他一一用文字记录,因为我舍不得忘记。。。

2011年9月7日星期三

十三個上帝愛你的故事。。。。。1~我要照顾她


我要照顾她




   
1:9
   

       這不是小說,更不是瞎編的故事,這一些故事,都是真人真事,我之所以會知道,因為我是個牧師娘,在人們面對生死、或是情感的困難,有幸,他們將自己的故事告訴我。。。。。
       他們在一起已經超過40年了,没有人知道他們的關係,也没有人懷疑他們的關係,男人已經48歲,已婚,两個兒子,男人在台灣某所大學教書,他鼓勵太太带着孩子移民奥地利,然后將賺了的錢匯到維也納,自己却留在台灣生活。每一年他會在暑假到維也納看妻子和孩子,孩子也會在春天時回台灣,他們就這樣相安無事過著,大兒子都已經16歲了,本来應該不會有人知道的,關係被懷疑,全都因為歐洲之旅。那一年,兒子高中畢業,做父親答應来參加畢業典禮,只是多了一個親人陪同,男人的小妹,孩子們叫她小姑姑。
       他們一家人開開心心的參加完孩子的畢業典禮,決定到歐洲其他地方走走,在離開維也納的第一个晚上還好,第二個晚上開始了離奇的故事。。。。。男人到了自己妹妹的臥房談了一個小時,然後回到自己的房間,整個晚上都没有說話,在妻子睡着以後,男人離開了房間,到了天快亮才回到自己房間。女人總是比男人聰明,在男人離開房間那一刻,太太已經發覺不對了,厲害的是太太完全不出聲,跟了出去,在房門邊看着男人進了小姑的房間。。。。。太太心心涼了一半,睡意完全消失,她只能坐在床上發呆,等丈夫回来。男人在天亮前回来,當看見坐在床上的太太,先是錯愕然後就是無言以對,太太問:[你上哪去了?] 男人慢吞吞的吐出幾個字:[睡不着,出去倒时差。。。。]太太若無其事的說:[哪現在可以睡了吧!] 整個歐洲之旅,男人都在“倒时差”,做太太的不出聲,很多時候都是假装睡着,两個星期過去了,一家人回到了維也納,在两人在回台灣前一個晚上,做太太的打算給先生收拾行李,小姑很不客氣的說:[大嫂,你不用操心,我来給哥哥收拾,這麼多年都是我給哥打理的,你去睡吧!] 太太臉無表情的呆了一陣,走出房間茫然的看着在客廳的先生。男人做了錯事除了沉默,還是沉默,這個晚上,太太睡在先生懷中,一句話都没有說,只是一直的流淚,哭到天亮,先生摟着太太没有半句话。天亮分别的時間到了,一家人到了機場,做太太的泣不成聲,而小姑的快樂是掩不住的,先生還是一樣沉默不語,入閘前男人對太太說:[我會給你寄钱,你要什麽儘管告訴我。。。。] 送走了先生,女人安静在家里足足一個星期不出門,除了两个孩子,誰也不見,她在想當初爲什麽會嫁給男人,難道這是先生的障眼法,为了隱瞞他們兄妹之間不可告人的秘密,犧牲了她自己?

       這麼多年過去,女人回想,當初他热烈的追求她,然後他們結婚生子,當時男人的母親還在,男人每一天都回家陪癱瘓的母親,平常母親是由这个妹妹照顾的。小兒子上小學的時候母親去世了,之後男人就安排他們母子三人,移民到奥地利的維也納,現在想想這一切都好像佈好的局,女人很冷静的反復思想,擺明先生是要她留在維也納,給她生活的保障,然後自己留在台灣過自己的生活,如果離開先生,孩子和自己都没有保障,但是如果這樣下去,她是完全看不到未来的,凄凉也不好,無奈也罷,女人想了很久,最後的决定是~保持現狀,什麽都不做,也什麽都做。不做是不去打擾先生的生活,就當着完全不知道,什麽都做就是為了两個孩子,和自己她要重新開始不一樣的生活。維也納是一個学藝術的天堂,反正丈夫會、給她寄錢,她一路来也已經跟先生分居,一切都跟以前一樣,她不斷的安慰自己,希望自己能走过来,但是說起来很容易,做起来却不是如此,在她内心中常常的反反復複,时而看得開,时而又非常抑鬱。自從她知道先生的秘密以后,她變得沉默寡言,幾經的折腾,在她45歲的生日到来前,她給先生打了電話,要先生陪她到希臘旅游,先生二話不說,答應了,但是只能來一個星期,她精心計劃這一次的旅程,到希腊的愛琴海度假。
         希臘的藍不是能用筆墨能形容,同時也是無法抗拒的,4月份的希臘不熱,而且讓人很放鬆,45歲的女人不需要刻意的打扮,但是她的内心却武装了起来,在美丽的海邊,她開始慢慢“套”老公的内心世界。。。。
女人:[我們分開這麼多年,總覺得不是很好?]
男人:[还好。。。我可以照顧自己,要备课、教課没什麽時間想。。。]
女人:[現在孩子都大了,我想回去陪你。。。。]
男人:[再等一等吧!小的都還没上大學。。。再多等幾年吧!]
女人:[没有人照顧你,我很過意不去。。。]
男人:[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的,這麼多年習慣了。]
女人:[我知道很多事情都是你妹妹給你打理。。。]
男人:[。。。。。]
女人:[她不打算結婚嗎?]
男人:[没听說。。。可能没有遇到适合的對象。。。。]
女人:[哪!她會一輩子留在你身邊?]
男人:[我媽去世时要我好好照顧她。。。。。跟着就跟着吧!她有自己的工作,也不用我負擔什麽?]
女人:[哪!我呢?]
男人:[。。。。什麽意思。。。我不懂。。。。]
女人:[我知道,你們是睡在同一張床上的。。。你用这样的方式照顧她?]
男人:[。。。。不要乱猜,没有的事。。。]
女人:[我們在歐洲的旅行,你每一個晚上都到她房間睡。。。。。我沒有惡意,我只是想把事情弄清楚,你知道我一直很愛你,信任你,你不應把我看成仇人,你可以相信我,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我好吗?]
男人:[没什麽好说的。。。不是你想想的那麼一會事。。。]
女人:[你也不一定知道我怎麼想,所以由你自己說,我没有對不起你,一路来我相信你,相信你愛我,相信你是一个好男人,請你老實對我說。。。。]
         男人的臉部毫無表情沉默著,女人很厲害選擇希臘度假,有的是時間,而且這樣美麗的地方,男人怎麼也決定不會跟她翻臉的。女人摸了摸男人的手輕聲的說:[告訴我~~] 男人慢慢退去他的防備:[我母親去世時,交代要我好好照顧我唯一的妹妹,我們在一起已經40年了,她比我小八歲,比你小五歲,从她出世我就認識她,母親身體不好,常常都是我照顧小妹,小時我給她换尿片、洗澡、泡奶,跟母親一起照顧她,父亲離家出走以後,母亲要給人洗衣養家,我是她的唯一依靠,她很胆小,夜里也不敢自己睡,常常都是我陪她,我16歲那一年,糊里糊涂把她强奸了,之後我很後悔。。。。可是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做?那時她才8歲,事後她不斷的哭泣,說很疼,我知道我傷害了她,所以很抱歉,很內疚,為了彌補我的過錯,我必須負責到底。。。。。都是我毁了她,是我害了她,如果不是我當初侵犯了她,她可以不必那麼痛苦的,我承諾照顧她一輩子。。。] 女人冷静沉著應戰:[爲什麽,要跟我結婚?] 男人:[抱歉!我不能跟她生小孩,我母亲一定要我結婚生子,因為我們不能没有下一代,你那麼美麗,善良,所以我决定跟你結婚,這樣我們可以生儿育女,而我還是要照顧我妹妹。。。。請你原諒我!] 女人:[你用這樣的方式来照顧她,你不覺得這樣很不正常嗎?] 男人:[不正常?我們的家本来就不正常,我的親身父親是我母親的舅舅,我外婆在知道以後,就匆匆忙忙將我母親,嫁給大她十幾歲岁的遠房親戚,妹妹出世,爸爸就離家出走,这样的家庭本来就不正常,我現在已經比上一代正常很多了!]女人突然覺得眼前這個男人很可憐,她發覺其實誰都没錯,誰都是受害者,從婆婆、小姑、男人和自己,都是受害人,她拉了他的手說:[你很可憐。。。] 男人听了以後完全崩潰,泣不成聲:[對不起,我不想傷害你。。。。] 女人:[不要難過,我們都不在絕路上,上帝會原諒你的。。。]
        男人離開維也納前一個星期,我見了他,外表忠厚老實,戴了一副黑框眼鏡,女人告訴我他要信耶穌,教會的牧師給他講解了基本信仰的一些問題,帶他做决志禱告,然後給了他一段的經文,勉勵他不要忘記這一段經文,當然除了他的太太沒有人知道他的事情。男人走了以後,她的太太把事情告訴我,因為我是她的禱告夥伴,女人問我這樣的情況,男人會下地獄嗎?我不是法官,更不是神,但是我知道世界上,沒有一樣罪是主耶穌的寶血洗不淨的,所以我很可定的說:上帝愛女人、愛她的小姑,更愛男人,女人選擇接納她的小姑,因為她是可憐的,男人繼續給女人寄錢,因為他也要照顧他們母子三人,女人願意繼續當男人的太太,因為他是她的男人,女人告訴我,就這樣生活下去,因為愛就是包容就是諒解。。。。。


1:9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