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关于露露

我的照片
Wilmore, Kentucky, United States
人生有很多值得怀念、感动的时刻,我将他一一用文字记录,因为我舍不得忘记。。。

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

美国!上帝祝福你!

        Jesses 是我的国际交流的伙伴,我们刚到神学院时,神学院给我们预备了,这个可以跟美国本土学生交流的机会,教授给我安排了Jesse.

       我非常记得我们第一次的见面,我在学生中心等她,她准时赴约,当我见到她时我压住了内心的惊讶,她是一个残腿障人士,基本上,她没有两只完整的腿,一边只有小腿,一边连大腿都没有,她装着一双的义肢一拐一拐的走进学生中心。

        Jesses非常的开朗,她是Calvin 大学三年级的学生,主修社会学,副修政治,我们彼此了解一些彼此简单的背景以后,就开始为彼此的课业一起工作,我们要交上一个20个小时一起相处,然后彼此分享,一些不同课题、一起出席不同节目,再写一份的报告,就这样,我越来越佩服美国!

       有一次Jesse的父母亲来访,我们谈了很多,她的妈妈告诉我,Jesse的学习有些困难,她很慢,所以念了5年,才大学第三年,但是她很快乐。你万万没有想到,这女子的志愿,是当一名社工,她的父亲是炼油公司的工程师,母亲是社工,所以她受母亲的影响很深。
    
    冬天来临之前,Jesse带我到Grand Rapids 市中心的一家“帮助之家,每一个星期二Jesse都会来这里帮忙,这里是专门给有需要的人提供食物、衣物、和一些家庭用品的中心。许多人因为没有钱买食物和用品,只要拿身份证、或是驾驶执照,就可以来这里拿食物。Jesse就负责在这里帮忙登记,或是排列食物,她最喜欢帮助,那些没有地方居住的流浪者,帮他们安排暂时住在临时收容所里。
    Jesse”有一部蓝色的跑车,她叫她小蓝莓,别看她斯斯文文的,她驾车的速度比我还快!我常说,朋友,你很快!她会笑笑的说,是吗?我没感觉!
Jesse常常跟我分享,她很爱美国,因为这个美国从她出世以来,就照顾她,她的家乡是路易斯安娜州,她离开她的家乡在全美国趴趴走,完全没有问题!
   她有特别的身份证,无论停车、坐公车、地铁、飞机都有特别优待,我记得每一次送她到机场,只要已步入机场,地勤人员就会自动帮她拿行旅,每一次接机,她都是第一个由空中小姐,用轮椅推着出来的旅客。从小她就在特殊学校,然后考大学,都是政府埋单,连上大学都有特别优惠!她是故意选这里,因为她的家乡不下雪,她想体会下雪的滋味!

     我问她将来怎么打算,她很开心的说,暂时不要再读书,毕业先到社区当社工,然后一段日子以后再看要不要读书。其实这些安排,美国政府已经全部做好,你只要登记就可以了!所以我常常想,如果Jesse在马来西亚前途是怎样?

  我认识一个朋友,有一个唐氏综合症的孩子,美国政府也是一样,安排的她的学业、专门的训练,这孩子已经17岁了,电脑比我还厉害。学校从学业、个人卫生、到心里的情况都帮助学生。。。。。这又使我想起在马来西亚,有一个朋友的小孩,也是唐氏综合症的小孩,已经到达发育期,常常在夜里脱掉衣服自慰,妈妈伤透脑筋。。。。。。

    我知道马来西亚政府,也在关注这些孩子的问题,但是做得真的跟美国差很远,当我了解到他们对特殊小朋友是那么的重视、关心,我只能劝我马来西亚的朋友,为了他们孩子的将来,你要想办法来美国,因为如果错过了受保护的年龄,外来的移民,就没有这样的特权了。这里还有特别画廊,是专卖这些特殊小孩们的作品,不管画卖不卖得出,国家负责照顾他们的下半生。

  公共的游泳池和图书馆,你常常看到老师们,带着这些孩子趴趴走,开开心心的野餐、郊游,遇到在他们的专属公车,你要小心,因为如果他们的车子,出示一个Stop的牌子,而你视若无睹的越过他的车子,警察就给你一张120美金的罚单,法庭见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